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学校 > 正文

忻州市长征小学举办春季校园足球联赛

 时间:2019-05-09 08:38       大    中    小     

  为了进一步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强健学生的体魄,推进学校基础体育工作的进一步发展,让校园足球的发展有更好的延续性。长征小学春季学期校园足球联赛开幕式于5月6日下午在学校操场举行,全体参赛队员、全体裁判员、学校领导参加了开幕仪式。
  副校长毛莉萍致开幕式,她讲道,足球运动被誉为世界第一运动,深受大众的喜爱,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是我们足球事业的希望。希望全体参赛运动员牢牢把握这次体育竞技切磋技艺的机会,发扬更快,更高,更强和团结,友谊。运动员代表米文璨、裁判员代表邹屹涛分别进行宣誓,党支部书记常文华宣布忻州市长征小学春季学期校园足球联赛开幕,并与毛莉萍副校长共同为比赛开球。
  据悉,此次比赛为长征小学第二届校园学生足球联赛。比赛为期1个月,采用五人制规则,以班级为单位。本届联赛共有二、三年级的21个代表队的200多名足球小将参赛,他们将在为期1个月的时间里拼搏在绿茵场上,共享足球带来的欢乐。开幕式结束后,紧接着便拉开了联赛的二年级的第一场赛事,赛场上,足球小将斗志昂扬,精神饱满,遵守规则,服从裁判,诠释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赛场外,啦啦队的同学们更是兴奋不已,为本班队员加油鼓劲。
  本次联赛贯彻“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以“阳光 快乐 健康 成长”为活动主题,让广大学生在足球活动中,通过趣味性活动和竞赛等多种形式,增强了合作互助的团队观念,提高自身的体质健康水平,形成了生动活泼的校园体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