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学校 > 正文

神池县八角明德小学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10-17 08:10       大    中    小     

 

  神池县八角明德小学:10月16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粮食日”,为了让学生深刻感受粮食的来之不易,养成珍惜粮食的良好品质及文明勤俭的好习惯,激发孩子们对劳动人民的尊敬之情,八角明德小学开展了一次以“勤俭节约,珍惜粮食”为主题的 “世界粮食日”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彭教师从学生熟知的古诗句“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讲起,说道了“世界粮食日”的由来。紧接着赵鑫同学朗读了世界粮食问题--人口多,粮食少,全球还有很多人遭受着饥饿的威胁。彭老师通过图片讲述饥饿的非洲,让孩子们明白粮食是我们生存的根本,产生节约粮食的意识。

  严峻的现状、联合国的呼吁、联合国的调查结果一串串数据震撼着学生的心灵,有效地将“爱惜粮食”的意识扎根于学生心中。讲到应对措施时,彭老师先说了各国的应对政策,接着联系实际讲到日常生活学生的进餐,希望同学们养成爱惜粮食的习惯,争当“爱惜粮食的小公民”。

  为了有效的提高学生爱惜粮食的意识,三年级师生设计了以“珍惜粮食”为题材的黑板报,告诉学生节约粮食的方法,并用简短又意义深刻的警句时刻提醒学生珍惜粮食。

  “世界粮食日”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学生知道爱惜粮食的重要性,更将节粮、爱粮的理念传送给每一个孩子,促进孩子们把“世界粮食日”的环保理念植入心中,把绿色生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