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学校 > 正文

五寨光明中学师生深切悼念抗疫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时间:2020-04-08 10:16       大    中    小     

 

  五寨光明中学网讯:国旗半垂,师生同悲。致敬烈士,缅怀同胞。4月4日,庚子年清明节,五寨光明中学通过不同形式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上午,学校教学楼顶端国旗半垂,大操场上苍松静默,小草含悲,气氛庄严肃穆。校长徐本兵以及高三年级全体师生佩戴口罩、保持规定距离在操场列队,神情凝重面向国旗肃立。10时整,防空警报鸣响,全体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3分钟。

  在悼念仪式上,校长徐本兵致辞,他充满深情地说:这场抗疫斗争,是一场人民的战“疫”,每一个人都在英勇战斗,有的人永远留在了这个寒冬,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迎来春天。这当中有白衣战士、有公安干警、有社区工作者,谢谢他们为守护生命奋战过,愿所有逝去的同胞安息。他们永远活在我们心里。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因为有千千万万舍生忘死的人为我们无悔地付出。我们高三师生能够在特殊时期开学复课,我们要感恩党和国家,感恩有名的、无名的英雄们,我们盼望春暖花开,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我们唯愿心有远方,圆梦六月金榜题名!

  上午十时整,在高三年级举行默哀仪式的同时,初中部15个班级以及高一二年级10个班级的同学居家进行哀悼仪式。同学们或单独,或与父母,或与兄弟姐妹,或在室内,或在室外,都静立垂首,表情庄重,都在表达对抗疫烈士的深深敬意和对逝世同胞的深切缅怀。

  悼念仪式结束后,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纷纷表示:举行悼念仪式是对逝者的尊重与缅怀,也是对生命的关爱与珍视。我们不会忘记那些逝去的生命,从悲痛中重振,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告慰。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这就是我们从这场战“疫”中汲取的力量。疫情并未远去,哀悼是为了更好地前行,让我们带着英烈们的希望,凝聚力量继续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