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忻州市教育局再致全市家长朋友们的一封信

 时间:2020-06-18 16:31       大    中    小     

亲爱的家长朋友: 

  衷心感谢您长期以来对忻州教育工作的关心支持,特别是开学复课以来,在家校的共同努力下,全市中小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运行态势良好。 

  近日,国内部分地区连续出现新增确诊病例,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确保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每一所校园的安全,每一个家庭的平安,我们携起手来共同珍惜这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慎终如始地为我们的孩子筑造坚强防线,帮助孩子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投入到有序的学习和生活中。为做好疫情常态应对,在此,向全学生家长倡议: 

  一、要做好孩子和家人的健康监测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孩子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永远是第一位。请家长及共同居住人员每天坚持进行个人健康状况自查,家长每天早晨上学前为孩子测量体温,并如实上报学校。如有发热等症状时,要坚决防止带病入校,并第一时间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身体健康状况符合上学条件后按学校管理规定申请返校。 

  二、要全力配合校园筑好防护墙 

  目前,全市各学校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和动态闭环管理,不接待外来参访人员,无特殊情况,家长不能入校。为避免校门口人员集聚,学校实行错时错峰上下学,请您准确掌握孩子上下学时段,做到即接即走,不在校门口扎堆、聊天,共同维护良好秩序。恳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与班主任、任老师经常联系,了解学校防疫和教学工作最新安排,积极配合学校共筑校园平安防护墙。 

  三、要落实全面有效的防疫措施 

  当前疫情警报仍未解除,多一份小心,就多一分安全少接触一个人,就少一分危险。请根据家校距离,为孩子合理选择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上下学交通方案,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到点对点(学校到家,家到学校)两点一线往返学校,中途不到其他场所,不到培训机构。不在外逗留,不去人员密集场所。指导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不聚集,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距离,如有身体不适等要立即报告老师。 

  四、要做孩子行为的表率 

  家长是孩子最好的榜样,您的健康也是孩子健康的重要保障。希望您和孩子们一起积极应对疫情,戒除麻痹懈怠侥幸思想,除了必要的工作生活需要,不去人群聚集处,不参与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要以身作则,示范、带动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和健康习惯,保障孩子的营养和睡眠,科学配餐,保持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生活习惯,加强自我科学防护。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家长如外出中高风险区,返回忻州后不要接触孩子,按要求做好相关隔离措施和核酸检测,并将有关情况如实向社区和学校报告。 

  五、要坚持防控意识不松懈 

  也许一个人一时的疏忽大意,就可能让病毒找到向孩子、向校园传播的可乘之机,使我们辛苦坚守才换来的阶段性战疫成果毁于一旦。每一位家长都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也是孩子健康的守护人。希望各位家长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增强防控意识,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六、要做好孩子各方面的健康教育 

  要有针对性地对孩子进行疫情防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心理疏导以及上下学交通安全、防溺水、防食物中毒等安全防护常识教育,帮助孩子调整好状态,使其以健康乐观的心态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生活中。要通过主流媒体了解疫情防控动态防控知识及各项要求,不信谣、不传谣,引领带动孩子共同积极应对。 

  家长朋友们,守护好每一位孩子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共同的心愿。让我们同舟共济同心同向,家校携手紧密配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呵护每一个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努力创造每一个家庭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守护每一个孩子成长成才,我们的心永远在一起! 

  祝各位家长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祝各位同学健康成长学习进步! 

    

  忻州市教育局        

  202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