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正文

李俊明调研教育工作

 时间:2019-06-06 10:27       大    中    小     

  本网讯:6月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俊明在城区多所中小学校走访调研,并与各学校校长座谈,听取办学经验汇报,了解发展困难,期间实地检查高考场地各项保障措施,与马上应考的高三学生亲切交谈。市领导崔建新,市教育局局长刘新明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座谈。

  创奇中学是一所采用一校多制模式,集中专、职高、普高于一体的民办中学,灵活独特的办学方式,创造了升学率、就业率双上升的不俗成绩。李俊明鼓励创办人充分发挥民办学校机制灵活的优势,学习更先进的管理方式,实现学校壮大与教师发展有机统一。长征小学将特色教学、科创理念融入课堂教学,以流动科技馆等设施设备为载体,让学生从小领悟科学精神;通过师资互派、统一教学,与十三中小学部创设联盟校,更好地发挥了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效应。十一中采取完善教学管理制度、营造科学育人氛围、调动员工教学热情、促进教师快速成长等措施,将初中教育“强腰工程”与学校教学发展紧密结合,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

  忻州高级中学的首届学生今年即将高考,在学校图书馆,李俊明与高三学生亲切交流,提醒大家平时学习要紧张,考时发挥要放松,希望每位考生都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考出最好的成绩,实现人生梦想。李俊明实地察看校园高考安检门及标准化考场的各项保障措施,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履职尽责,切实抓好道路交通、电力保障、安全保卫等工作,加大考点周边巡查监管力度,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机制,为考生、为家长、为社会提供“安静”、安全、公平的高考环境。

  在与各校校长座谈时,李俊明认真听取意见、仔细了解困难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在学校人员配置、经费保障、资源倾斜等方面,全面解放思想,将教育优先原则落地落实。他强调,教育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从我市市情和当前发展阶段出发,顺应城镇化发展大势,适应乡村空间布局调整实际,在全面摸清现有中小学设置分布和教学点师生数量结构比例的基础上,优化教师配备和学校布局,盘活闲置教学资源。要将尊重人的成长规律、尊重教育的发展规律、尊重城镇化进程规律有机统一,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改革、全面规范、全面发展。要通过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将党的领导在教育工作中具体化,通过工资、人事、干部、分配等方面的创新,推动教育体制机制改革,通过对办学、就学、代课等各环节行为的持续规范,实现以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为中心、教育事业全面发展的目标,为忻州全面脱贫、全面小康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为忻州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图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俊明在忻州十一中学调研

图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俊明在忻州创奇高中调研

图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俊明在忻州市长征小学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