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正文

晋派中小学名校长办学思想与实践创新论坛在我市举办

 时间:2019-12-16 14:29       大    中    小     

  本网讯:12月14日至15日,晋派中小学名校长办学思想与实践创新论坛在我市成功举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副主任于维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教育厅教育师资处副处长李兴民、忻府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闫秀斌等相关领导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忻州市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陈永平主持。

  开幕式上,于维涛作了主题为《超越经验的办学思想凝练》开班报告,随后,于维涛主任又在讲座《打造高品质学校的辩证思考》中辩证地为大家指引了打造出一个高品质学校的正确方向。下午两点半,参会人员来到北关小学,参观了国韵雅苑、音标SHOW、研学行、名师之路、阅雅居等24个各具特色的展室。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挖掘了师生们的潜能,提高了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参观结束后,参会人员分成八个分论坛进行研讨活动。29位校长围绕各自分论坛的主题向大家分享了各自的办学经验,让在场的校长们获益匪浅。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育行政教研部副主任李改等10位专家做了精彩点评。

  12月15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裴娣娜教授从学术研究的视角剖析了面向未来的学科课程建设,做了精彩的专题讲座:《中国学科重构与学生发展》,让人受益匪浅。忻府区北关小学校长王伟作经验分享报告,讲述了专家型校长的成长与学校发展之路,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北关小学的“4+1”好问善学课程体系构建和校本特色课程开发,赢得了与会代表热烈的掌声。

  本次论坛由山西省教育厅、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忻州市教育局、忻府区人民政府承办,忻府区教育科技局、忻府区北关小学协办。参加此次论坛的主要有来自阳泉市、太原市、大同市、朔州市、忻州市的400多位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