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正文

中央编办:严禁公办学校教师长期到民办学校任教

 时间:2019-12-18 07:37       大    中    小     

  12月16日,在教育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针对我国城乡、区域、校际间,中小学教师结构性缺编、缺员问题,中央编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统筹调剂、存量挖潜、创新供给等多种方式,满足中小学教育需求。 

  中央编办四局巡视员、副局长田中表示,将及时核定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结合地方机构改革,稳步推进教育系统职能弱化、任务不饱和、规模较小的事业单位整合撤并,精减收回的编制资源统筹用于补充中小学教育需要。将通过各类专项改革挖潜调剂出来的事业编制资源,优先用于补充中小学教职工编制。 

  同时,强调教育管理机构及其他非教学单位不得与中小学校混编混岗、占用教职工编制,不得长期借调、借用中小学教职工帮助工作。从严查处中小学教职工“吃空饷”占用编制等问题,严禁公办学校在编教师长期到民办学校任教,严禁长期空编和有编不补、编外用人等。 

  同时,将加强教师交流轮岗,推动人员和编制在城乡之间、区域之间、学校及学段之间动态调整。创新管理丰富供给,通过购买服务、支持社会力量参与等,推动中小学教育服务提供方式多样化。 

  支持有条件的地方探索利用高校、培训机构等社会资源,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补充中小学社会实践等课程和教学辅助力量等。鼓励体育社会组织和专业艺术人才为中小学提供体育、艺术教育服务,多方面满足中小学教育发展需要等。